有云小心舟滑

说一些好听的梦话。

故事背景:

    我作为王上穿梭在历史洪流的无数个漩涡中,这一次我的任务是化身曹操一统汉末三国,结束乱世。

    在又攻下一座城池,魏军上下同庆时,荀彧在席间借着敬酒的名义走过来,他的耳语如惊雷般炸开,“其实您不是主公。”他这句话是陈述句。

    我在酒劲头上,鬼使神差地承认了。

    他眼里闪过了然又不甘的光。

    后来,我有好奇问过他怎么会知道我其实不是真曹操,他说这是他第二次做荀彧。在攻入徐州,“曹操”没有下令杀戮残军,也没有去找美妇寻欢作乐时他就怀疑了。在我没有承认之前,他以为真实历史的那一段记忆只是一次魂飞天所。

    我说,其实现在才是梦。

    荀彧说,我比曹操仁慈太多,老是操着百姓的心。优柔寡断多了,还总两边不讨好。上一次,他们说曹操是乱世枭雄。

    他说,这个假曹操,倒是州牧和军阀中真的来兴复汉室的。

    我也恨我操太多闲心,我知道真曹操每次会选择什么,可惜每次我都不忍心做出跟真曹操一样的选择。也许这一次,我没办法一统乱世了,虽然曹魏本是可以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军队逐渐壮大,我、就是曹操,再也不需要亲自领兵作战。有一次,在地图前,他跟我打赌公孙瓒会不会答应袁绍的释和。我输了,我问他有什么惩罚。

     几天后,我收到了一个很贵重的梳妆盒。看着他准备的这个时代的女子华服,我点头,原来是这个意思。


正文:

    因为没有侍女,我费了点劲才照着这个时代高门贵女的样子梳妆打扮好。

    荀彧闻声掀开主帐。

    我背对着他,想从他在铜镜中模模糊糊的像中看清他的神情。

    我能听见男人的呼吸声。以前,无数次一同商量过战略、推敲过地图,但,我第一次听见。

    心猿意马,诱惑我去想象那个我想过又嘲笑过的可能。

    荀彧走近了一步。

    领子边的兔毛挠得我脸痒。

    荀彧就在我的身后。

    只要轻轻一仰,就可以偎在群山之中。

    我甚至不敢回头,轻轻问他:“还算像这个时代的人么…”

    他的左手抬起来,又放了下去。神情几乎算是恍惚。

    我知道他是为什么而放,心中的高台霎那间建起又迅速倒塌。


    荀彧右手沉稳可靠地抑制住颤抖,轻轻拨了一下,“鬓发还要多留下来一些,主公。”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